新闻焦点

“腐烂病菌与寄主互作机理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西北地区高校、科研单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成果应用水平,同时更好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合重点项目“新疆香梨、苹果树腐烂病致灾机理和防控对策研究”(U1903206)的研究任务执行,5月14日至17日,我室成功举办了“腐烂病菌与寄主互作机理研究”学术研讨会。

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的十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来室交流。新疆生地所李丽副研究员、博士后文雪静、牙库浦江及团队博士生,新疆农业大学马荣教授,我室冯浩教授、颜霞教授、徐亮胜副教授、博士后聂嘉俊以及团队博士生分别围绕西北地区主要果树重大病害防控基础研究进展作了学术报告。会议由我室黄丽丽教授和生地所张道远研究员共同主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黄丽丽教授团队指导的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及东南窑试验站。

0b62e7ea75f746fd8960354f4bb5a5e9.jpg

参会人员考察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
13c13d78eb0847e2bf8f8ed4591c4030.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