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植物信号网络前沿交叉学术论坛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由未来农业研究院、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未来农业前沿交叉学术论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植物信号网络前沿交叉学术论坛”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新.jpg

开幕式

论坛以“聚焦前沿 增进交流 协同创新”为主题,未来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郁飞教授致辞,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存教授和未来农业研究院郭韬教授、余林辉教授分别主持论坛。来自南京大学的卢山教授、王斌教授、孙博教授和陈迪俊副教授以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存教授、未来农业研究院郭韬教授和余林辉教授分别以“单萜合成中的底物供应问题”“OsADK1与OsLysMe在水稻丛枝菌根共生中的调控作用”“植物花干细胞的调控机制”“调控基因组研究及应用”“植物锰元素的吸收转运与调控”“小肽-类受体激酶信号调控水稻穗型发育的分子机理”“植物脂滴发生和降解的分子机理初探”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专家学者们通过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植物信号与植物生长发育相关前沿问题,为未来学术研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见解。

未来农业前沿交叉学术论坛由未来农业研究院牵头主办,旨在分享和交流生命科学、人类健康、智慧农业等未来农业关键学科领域最新学术成果,拓展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推进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论坛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在论坛报告会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朱晗
终审:彭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