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洽谈院士工作室建设事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康振生院士、吴云锋教授、刘慧泉教授、徐炎教授、张朝阳主任等一行前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就康振生植物生物技术院士工作室的未来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周锁、副院长范学科等领导和教师代表热情接待。

在范学科副院长的带领下,康振生院士一行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了解了目前建设情况,并参加了座谈会。会谈中,生物工程分院王燕副院长就生物工程分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就专业群建设与院士工作室建设主要目标做了简要的阐述,最后提出了学科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实训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的申报及成果推广应用六方面建设内容。范学科指出,目前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仍存在一些短板,如师资队伍的数量和质量不足、实验实训条件较差、重教学轻科研等问题,这些问题急需通过院士工作室的建设得到一定的改善。

3c93db787810b74b9a451d43f84f638.jpg

康振生院士一行参观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

康振生院士谈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教师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完善院士工作站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能等,并制定有关运行机制。同时,细化工作站建设方向,站在全局的角度,着眼学科发展统筹部署相关团队,使工作站发挥更为深远的作用与意义。院士工作站建立后,要以点带面,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推动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9e7cfa7e0d5850f2d3a12a7026f3a01.jpg

座谈会会场

会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我室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院士工作室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就如何有效的利用人力、物力及财力,使院士工作室项目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