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实验室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单,实验室党支部位列其中,是我校唯一进入第二批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培育名单的支部。

747ef1961f024c69944ee401e617ebb3.jpg

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现有党员30名,党支部书记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担任。党支部在康振生院士的带领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论强基为切入点,努力践行“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持和高水平科技支撑”的崇高使命,始终聚焦“七个有力”,提升科技报国和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中。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等党支部,开展“麦田里的一堂特殊党课”,把科研实践与党性教育相融合,增强师生知农爱农使命担当;与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发出“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坚持协同创新,努力为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西农方案和西农智慧”的号召;与示范区公安局机关党支部联合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校区基层党组织之间学习交流,共同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c36e265792d44e2d9334497d1de371d1.jpg

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01dab437321d40b5913340476aa3a55a.jpg
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田间地头讲党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实验室党支部成立后,聚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领航,努力把教师党支部打造成凝聚师生、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学习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底线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争当先锋模范,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体党员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作用,更好地实现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