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副校长韦革宏来我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9月30日,韦革宏副校长来我室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一行5人一同调研。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朝阳、副主任王晓杰、科研人员李明军教授及技术平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韦革宏副校长介绍本次调研是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工作安排并结合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需要组织召开的,主题是围绕实验室安全、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听取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聚焦调研主题建言献策,推进实验室建设发展。

与会人员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技术队伍、技术平台建设管理进行了汇报交流。一致认为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应强化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意识养成,将规范危险品管理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安全信息平台建设;在技术队伍建设方面应聚焦优秀技术人才培养与引进、调动技术人员积极性、加强技术培训力度;在技术平台建设管理方面应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尽快搭建小麦加代室等急需科研辅助平台,提升服务效率和支撑保障水平。

韦革宏副校长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要责任到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危险源等监控平台建设;对制约实验室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问题,学校将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尽快出台办法。

副校长韦革宏来我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