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研究人员获批1项国家杰青和1项优青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2022年,我室获批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其中王晓杰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王存教授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王晓杰教授_副本.png
王晓杰教授

王晓杰教授主要围绕小麦重大生物灾害条锈病开展病害可持续控制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近5年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在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篇。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入选青年拔尖人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等。

王存教授_副本.png
王存教授

王存教授主要从事植物营养和干旱逆境胁迫的研究。近5年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主要发表在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等学术期刊。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资助期限为5年,每项资助经费为400万元。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资助期限为3年,每项资助经费为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