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国重国资两支部开展庆“三八”主题座谈会

作者:舒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春花满地为谁研,灿烂阳光喜庆天。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国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座谈会,邀请到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国优秀教师黄丽丽教授分享工作与家庭教育经验,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张朝阳主持座谈会。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国资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座谈会。座谈会开始,在场男同志为女同志们献上鲜花,表达对节日的祝福。

9c18096d2f4940a7a760e19109f22bb8.jpg

合影

e4a1684830d243b6b25a09a9437f41ee.jpg

国资处处长欧文军为黄丽丽老师献花

5364efe4b11f48bc867e79f1e6626012.jpg

女老师们收获鲜花

黄丽丽老师从自身出发,以“做父母的快乐与忧愁”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与家庭教育经验。提到在孩子的成长教育过程中,关键要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孩子养成全面看待问题、分辨是非的能力;在家庭中,要建立平等关系,和睦相处,学会感恩;在工作中,要展现出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风采。

c9f1e922c5794019acf248bb3ccf3464.jpg

黄丽丽老师做经验分享

黄丽丽老师分享完后引起热烈讨论。国资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欧文军谈到,黄老师的分享让我们看到的都是生活中的幸福瞬间,身边的每一位女性都是伟大的,要体贴、关心、爱护她们。女教工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幸福且收获满满的妇女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信念,勇挑重担,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23e0ef2fc99464da3afe0edc420df15.jpg

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