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普度大学张春华博士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美国普度大学的张春华博士来我室交流并作了题为“The mechanisms of plant endomembrane trafficking machinery and its regulation by signaling transduction pathways”的学术报告。

张春华博士介绍了其所领导的实验室基本情况和主攻方向,详细分享了小分子ES20通过结合纤维素合成酶抑制细胞壁的合成,从而抑制细胞伸长的作用机理,阐述了利用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的方法,借助小分子化合物去探究植物胞内囊泡转运分子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实验室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并与张春华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Dr. Chunhua Zhang,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植物细胞生物学中心博士后,现为普渡大学植物和植物病理学院助理教授。Dr. Chunhua Zhang将化学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结合,探究植物膜内转运机制及其信号转导途径的调控,取得一系列研究进展。学术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Nature Chemical Biology》、《PNAS》、《Developmental Cell》、《The Plant Cell》等知名学术期刊。

6753920b198b43eea202f754a39660d2.jpg

张春华博士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