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我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朝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盘点收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f097d5ffd5cb46eabcbb98cd37050b46.jpg

组织生活会会场

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报告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计划。康振生院士指出,实验室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议、按时上好党课,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在技术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平台搭建、科学研究和技术支撑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履职尽责和差距不足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聚焦党史学习,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短板,深刻分析原因,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同时相互间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诚恳的批评和帮助。

在听取了与会党员的发言后,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总结讲话并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本次会议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根据查找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符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岗位实际,希望大家认真整改,务求实效。同时他表示要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每一位党员要将学党史的成效落地到开工作的新局上,立足工作岗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支撑、运行管理等方面追求卓越,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a7efbd88c0864f8d9d75a9f9ff79b74e.jpg

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总结讲话并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