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25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应邀来我室做了题为“Microbial Ecology in Genomics Era: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韦革宏教授主持报告会,50余名师生参加了并与周集中教授进行了交流。

报告围绕微生物生态学在21世纪所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展开,周集中教授系统地介绍了环境基因组分析的理论、方法和应用,分享了其团队应用基因组学分析方法在气候变化、污水治理与环境微生物关系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展示了其团队在数据分析和生态学模型构建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提出了未来的生态学研究应该将微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相联系这一发展方向。

周集中,博士,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环境基因组研究所所长,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客座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现任ISME J,mBio等杂志编辑。长期致力于微生物生态系统的相关研究,在微生物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和反馈机制,微生物群落构建理论和分析方法,环境微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功能研究理论和方法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在Nat Clim Change、PNAS、Nat Commun、Nat Rev Microbiol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总引用>39000次,H指数105。

e5d1dc48df704d5cb9480bb486fc8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