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室举办第五届研究生春季健步走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午后的南校区,樱花盛开、牡丹斗艳。3月31日下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昂首阔步,我们都是追梦人”研究生健步走活动在科研楼前如期举行,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及团队成员的来自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500余名研究生走出实验室,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做一次深呼吸。

  下午2点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科研楼西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健步走在欢快的大合影后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三两成群结伴而行,一边相互鼓励和交流,畅谈欲言、谈笑风生,一边欣赏春天的美景,拍照留影、十分惬意。

整装待发

成群结队

结伴而行

三两成群

拍照留念

谈笑风生

  健步走由科研楼出发,沿邰城路绕水运中心一周返回科研楼,全程12公里。沿途设有4个服务点,分发通关卡、补给和应急用品,带有励志座右铭的通关卡片,以人文关怀、精神引领,引导参与者以乐观向上的姿态,永不退缩的精神不断前行。

  为保障健步走活动的顺利进行,团工委承担了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安排了20余名的研究生志愿者,在沿途为队员提供服务;保卫处安排了车辆和多名工作人员维护长跑队伍秩序,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安全规范。

团工委工作人员发放通关卡

团工委工作人员统计结果

团工委全体工作人员

保卫处人员维护秩序

保卫处人员保障安全

保卫处工作人员

  研究生健步走活动充分体现了广泛参与的特点,有效地推动了广大研究生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来参加体育锻炼。本次活动采用微信平台公众号进行宣传和报名,报名人次比上届多200余人,最终报名和参赛人数覆盖实验室100%团队,参加活动研究生创历届新高。实验室、团工委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人员颁发奖品,为每名成功走完全程的研究生颁发了纪念品。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朝阳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办公室主任彭科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团工委书记冯浩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活动是实验室组织的研究生系列文体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实验室文化氛围建设、锻炼健康体魄,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身心素质,使研究生更好的投身科研工作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国家号召,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组织广大师生共享春光、强健体质,培养研究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