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Sajid Ali博士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4月8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Sajid Ali博士来我室做了题为 “Pathogen Population Genetics - understanding pathogen population structure for genetic improvement of crop plants”的学术报告。Ali博士介绍了全球小麦条锈菌的群体遗传特性与多样性,分析了条锈菌群体遗传多样性与有性生殖、无性生殖间的联系等近年来取得的研究结果。分享了巴基斯坦小麦条锈病的发生、病原菌群体特征、小种监测、抗条锈育种以及小麦条锈病防治等研究现状。

  Sajid Ali博士现工作于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遗传工程研究所。在法国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与丹麦开展博士后研究。Ali博士主要从事病原菌遗传、进化和群体生物学方面的研究,特别是近年来,在小麦条锈菌的毒性进化、群体遗传多样性等取得了重要研究结果。在PLos Pathogen、Molecular Ecology、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等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著作3部,2016、2017年分获巴基斯坦科技部杰出贡献奖。

Sajid Ali博士做学术报告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