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校第2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我室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4月28日, 2019年学校第2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我室举行,动科学院姜雨教授作了《麦与羊的驯化与传播》的主旨报告,来自全校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20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我室青年科研人员刘慧泉、江聪参加沙龙,副校长马建华和人才办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姜雨介绍了通过创新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用已解析的小麦和山羊基因组数据,探讨研究物种从野生到家养的遗传改变,传播到中国后本地化适应的遗传改变,以及未来的解析策略。报告间隙和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探讨,并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发表等热点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建华充分肯定了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青年人才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基础好、潜质好、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但更需安下心来、专心致志、潜心科研,遵循科研规律、运用科学方法,努力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创新突破、有所建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