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转发】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6月12日,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全面聚焦我校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担当作为。

  ——6月17日教育部网:《“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三)》。该报道以图片新闻的方式聚焦康振生院士等科学家致力于增强粮食抗病性,引领农业科技进步,提高相关领域农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5984/xw_tsxwft/201906/t20190617_386102.html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小麦-条锈菌互作室,康振生院士正在指导学生观察酵母菌落培养情况。“小麦癌症”攻克者康振生院士推动创立的“中国小麦条锈病菌源基地综合治理技术体系”,在我国12个省区市应用,使条锈病发生面积减少了50%,每年挽回粮食损失20亿公斤以上,年均增收节支达40亿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