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Sambasivam Periyannan研究员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研究员Sambasivam Periyannan来我室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Cereal Rust Resistance Research at CSIRO,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Sambasivam Periyannan研究员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在小麦锈病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生动描述了利用经典图位克隆手段克隆Sr33的过程,并讲解了一种高效快速克隆抗病基因的方法--MutRenSeq,并和与会师生讨论了克隆抗病基因的新方法,同时也分享了无毒基因克隆新方法。报告结束后,Sambasivam Periyannan 研究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研究员,目前就职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长期从事小麦抗锈病基因的克隆以及小麦与锈菌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研究。在世界上首次报道了小麦抗杆锈基因Sr33的克隆及快速从小麦中克隆抗锈病基因的MutRenSeq技术,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 PloS Pathogens, New Phytologist 和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国际顶级期刊。

Sambasivam Periyannan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