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室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1月3日,我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全体固定研究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及科研院、发改处、“双一流”办、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钱永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1687a85090cf4755bf45e10b2bfbeb09.jpg

会场

康振生院士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实验室开展的工作,围绕取得的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技术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等十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研究方向主任宋卫宁教授、郁飞教授、王晓杰教授、马锋旺教授分别汇报了本方向研究工作进展,同时就聚焦研究方向主题,从顶层谋划、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与引进、协同攻关和团队组织等方面谈了体会和思考。

483df7aa93674361849f5cbee6462f3d.jpg

主任康振生院士做年度工作报告

bb949da15b9a405f8f47c35eb0699cf4.jpg

方向主任宋卫宁教授、郁飞教授、王晓杰教授、马锋旺教授汇报研究工作进展

钱永华对实验室2019年度科研工作进展、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与科学问题,突出重点和特色,强化青年领军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实验室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0年将同时面临“双一流”考核、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筹备实验室第二次评估三大考验,实验室应在服务旱区农业生产中发挥更大作用,以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支持我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契机,围绕国家、学校重大发展凝练特色开拓原创性研究,同时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撑引领未来农业发展。

0c4a2ee1d5374961bd2f690d0b3d0eb4.jpg

钱永华副校长讲话

2019年,实验室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11篇,其中影响因子9以上12篇,5以上论文52篇,包括本领域国际公认顶级期刊Nature Microbilogy 1篇、Genome Biology 1篇、Nature Plants 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3篇、Molecular Plant 1篇、PNAS 1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经费3175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经费310万元)。审定农作物新品种22个,其中国审农作物新品种3个。黄丽丽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沈锡辉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陈明训教授获批“****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王晓杰教授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