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室举办第五届羽毛球赛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丰富文化活动,展现师生良好风貌,11月10日下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北校区小球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羽你同行”羽毛球赛。

本次比赛由重点实验室团工委承办,分为男双、男单、女双、女单、混双五个项目,11月1日比赛通知发出后收到了来自植保学院、农学院、生命学院、园艺学院百余名师生的报名参赛表。为保证参赛队伍赛出更好成绩,赛前各队伍分别进行队内筛选以选拔出优秀的参赛选手,也使得选手之间相互熟悉,形成默契。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不仅有学生代表队,教职工及团工委组织成员也积极组队参赛,共组成6支队伍进行比赛。此次羽毛球赛采用31分球制进行淘汰赛。

主持人团工委文体部成员岳明星进行比赛开幕式主持,张宏利老师作为裁判长宣读球赛规则,并带领全部裁判宣誓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赛前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丝毫没有一点退缩。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赛前进行友好握手,随着裁判宣读比赛开始,小球馆立刻被大家比赛热情所包围。每位参赛选手都不甘示弱,只见选手们神情专注,身手矫捷,灵活跳跃,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比赛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上你争我赶,在微小的差距上激烈竞争,到了比赛关键时刻场边观众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时刻,裁判们聚精会神,秉持着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裁决每场球。重点实验室师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新时代的新朝气。


fb8e06b8bb9948eab425e1680c9de71c.jpg

8d87ff465ca94d19a015b77db69cbff8.jpg

09cfa332e8984e98ae1c570c33b329db.jpg

54aea11b2e3c467b96358d6e6baacd6f.jpg

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教职工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作物与有害生物的互作机理与防控方向、作物抗逆种质和基因资源发掘和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与调控方向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作物抗逆种质创新与品种设计和团工委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我室副主任张朝阳,团工委书记冯浩,固定研究人员吴云峰教授,张宏利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f3705c8d6d3a46adbe5ba7f99b403308.jpg

2c7d8e2fe871426e9d0cf01e3d4ef2b8.jpg

92631c138d0e4149a636fd5ae282534e.jpg

本次活动得到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我室副主任张朝阳强调本次活动充分的展现了青年学子及老师们敢于挑战的勇气与坚持到底的决心,希望他们将热情继续投身到科研和工作中,发扬西农师生诚朴勇毅,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

张宏利老师表示因为热爱羽毛球所以积极来参赛,每位研究生也应该多多锻炼,强身健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与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康凤同学说道“第一次参加活动很兴奋,做为裁判责任重大,选手们之间良性竞争,比赛氛围和谐,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平台让大家参与”。

此次羽毛球赛增进了各方向的师生感情,帮助师生养成积极锻炼的良好习惯,同时展现了当代青年敢于拼搏,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