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3-07-1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暑假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现就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本单位的各类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财产和师生的安全。

二、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必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

三、加强实验室用水安全管理,放假或外出时关闭实验室的用水总闸,防止造成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

四、使用剧毒、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领用和保管。

五、存放病原微生物和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的单位,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监管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

六、假期安排实验的实验室,应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七、假期废液(固)收集处理联系电话:13119108396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7月15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