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十五)”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7-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基因组学的生物学研究

报 告 人:华大基因研究院副院长 张耕耘博士
报告时间:72816:00-17:30
报告地点:南校科研楼1202多媒体室

 

报告人简介:

张耕耘,男,196510月出生,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博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副院长,贯穿体系植物育种方向第一负责人,“农业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基因组学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7月加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并组建了农业基因组平台,建立了多个农业物种的高通量转基因体系和基于基因组学的分子育种平台;成功申报了“基因组学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农业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948”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多个大型科研项目。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其中6篇在著名杂志Nature或其子刊上发表。申请国内外专利72项,其中16项已授权。作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项目负责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筹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启动“全球3000份水稻核心种质重测序项目”。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727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