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与培训”系列报告(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激光扫描共聚焦荧光显微镜(laser scanning confocal microscopyLSCM)是一种利用计算机、激光和图像处理技术获得生物样品细胞生物学相关信息的分析仪器。为了促进师生了解、掌握奥林巴斯FV30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功能和相关操作,重点实验室定于下周一在科研楼1305共聚焦实验室举办专题培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时间

525日(星期一)下午3:00-4:00

、内容

奥林巴斯FV30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原理与应用

三、主讲人

刘渊声,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曾在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工作10余年,2016年进入奥林巴斯,现任奥林巴斯生命科学部应用工程师。

四、直播平台

1. 手机用户:通过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进入。


 

图片1.png

企业微信二维码

2. 电脑用户可借助电脑微信端扫码进入


附件:

奥林巴斯FV30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技术参数和功能

1. 多种物镜(1.25X10X20X40X60X100X皆为万能高分辨平常复消色差高数值孔径物镜)的选择满足不同样品的需求,可实现(1.25X-100X)不同层级的多通道光谱扫描成像。

2. 405nm488nm514nm561m640nm等多个激光器可供选择,满足不同需求。

3. 配置2个大靶面全光谱检测器(PMT)和2个制冷型全真光谱高灵敏检测器(GaAsp),可同时进行四色成像;

4. 光谱扫描范围:400~800nm,光谱精度:2nm,步进精度:1nm

5. 常规全幅视野扫描的扫描速度16fps@51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