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校园的稳定安全,保证学校和师生员工的财产、生命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现就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之弦,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安排,积极防范,妥善处置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各类问题,真正做到“尽好自己的职、办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教职工外出时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做好办公室防火、防盗工作;教育有机动车的师生员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各学院(系)、班级要加强假期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教育离校学生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要到危险地域旅游;要指定临时安全负责人,加大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监管力度,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电炉、私拉乱接电线;学生管理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后勤服务中心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车辆管理,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节前的各项安全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辖区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一是用电安全,对于假期不使用的电器设备、设施必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要采取监控措施,凡是年久失修、存在隐患的设备、设施必须停止使用,坚决禁止私拉乱接电源等违规行为;二是水源安全,要关好阀门和龙头,防止造成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三是防盗工作,要确保门窗关严锁好,并采取有效的防盗措施,重要部位的门、窗要加封条;四是网络教室和计算机室的安全,要落实专人值班,防止被盗;五是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化学品的安全,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管理,规范使用;六是在建工地安全,基建规划处、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校内基建、修缮项目的管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对本单位不能解决的隐患,在加强安全防控的同时,将相关情况送学校稳定办备案,并报学校研究解决。

  四、严格值班,灵通信息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放假前做好值班安排,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传递信息,沟通情况,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随时上报,妥善处理,不得延误。对于重点要害部位、防火重点单位及案件多发区域要落实专人值班,建立巡查记录。各单位在节日期间要切实做到值班不挂空档,巡查不留死角,严防各类事故和案件发生。

  为了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党委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实行24 小时值班。值班电话:87082809(党委校长办公室)、87082876(保卫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 年9 月20 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