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二十一)”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Wheat Rust Research at CSIRO/ANU Australia

报告人:Sambasivam Periyannan  研究员

报告题目2:The molecular interaction between blackleg (L. maculans) and canola (Brassica napus)

报告人: 马利松  研究员

报告时间:11月5日 9:00—12:00

报告地点:科研楼2302会议室

        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研究员,就职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长期从事小麦抗锈病基因的克隆以及小麦与锈菌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研究。在世界上首次报道了小麦抗杆锈基因Sr33的克隆及快速从小麦中克隆抗锈病基因的MutRenSeq技术,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 PloS Pathogens, New Phytologist 和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国际顶级期刊。目前担任欧洲和地中海麦类锈病基金组织董事会成员,SABRAO Journal of Breeding and Genetics 副主编,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审稿编委, Agronomy、Crop breeding、 Genetics and Genomics编委会成员,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BMC Genomics、 BMC Plant Biology、 Plant Pathology、Plant Disease 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马利松,博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生物科学院DECRA研究员。2012年获得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分子植物病理学的研究。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基金获得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等在New Phytologist, Plant Journal, i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和专著章节。目前担任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 和Microbial Biotechnology 等期刊的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物保护学院               

2018年11月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