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长期、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着力推动校内不同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青年教师与职能部门之间的交流、青年教师与学术大师之间的交流,更好地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全方位提高青年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学校决定围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学术前沿、科研合作、团队建设等主题,2019年继续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45岁以下的青年科教人员。

  二、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研讨式:围绕主题充分探讨,畅所欲言,实现思想交流,观点碰撞;参加者既是提问者,也是问题的解答者。

  (二)汇报式:选择某一领域已取得很好成就的青年教师向大家介绍经验,并展开研讨。

  (三)论坛式:围绕论坛主题充分发表意见,加深对某一问题的认识。

  (四)嘉宾访谈式:邀请有关专家或领导就热点问题进行访谈,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

  (五)咨询式:就科研工作中的疑难问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咨询活动。

  (六)其他形式。

  三、主题

  每期“学术沙龙”主题由学院(系、所)、学科群、科研基地、科研机构或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人员提议,也可由学校确定。

  四、举办时间及地点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原则上每月举办一期,亦可根据需要随时举办。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其他

  (一)在学校集中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同时,鼓励各学院(系、所)、学科群、科研基地及科研机构自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二)各学院(系、所)、学科群、科研基地及科研机构自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时,请将活动时间、活动地点以及活动主题报党委人才工作部。

  (三)为鼓励学院(系、所)、学科群、科研基地、科研机构及学术带头人等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学校可为举办“学术沙龙”的单位或个人提供场地和必要的服务。

  六、2019年上半年沙龙安排

  (一)第1期

  1.主题:蛋白质构象与基因表达调控

  2.主讲人:许晓东

  3.时间地点:2019年3月(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二)第2期

  1.主题:羊与麦的历史

  2.主讲人:姜雨

  3.时间地点:2019年4月(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三)第3期

  1.主题:食品营养与健康

  2.主讲人:刘学波

  3.时间地点:2019年5月(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四)第4期

  1.主题:植物真菌病害防治

  2.主讲人:刘慧泉

  3.时间地点:2019年6月(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五)第5期

  1.主题:生态系统火干扰动态及其对陆地碳循环的影响

  2.主讲人:岳超

  3.时间地点:2019年7月(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学术沙龙具体安排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请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联系人:张瑞洁  87082210

  姚虎  87082962

  赵磊  87080985

 

  党委人才工作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2019年3月2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