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十一)”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ABA受体与植物逆境耐受建立的分子基础

报 告 人:赵杨 研究员

报告时间:6月5日9:00—11:30

报告地点:科研楼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赵杨,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2009年获得博士学位,由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完成培养。2009-2016年先后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和美国普渡大学分别师从植物抗盐领域著名科学家郭岩教授、植物抗逆与表观遗传调控领域著名科学家朱健康教授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完成了植物细胞骨架微丝结合蛋白SCAB1、植物激素ABA受体PYL13、PYL8、PYL9等的功能研究,并完成了ABA受体PYL十二重突变体构建与功能分析,揭示了它们调节植物ABA信号转导和逆境耐受性建立的分子调控机制。2016到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应答渗透胁迫的信号传导机制,旨在重点揭示渗透胁迫感知和应答的分子机制以及胁迫激素ABA的信号调控网络。先后在Mol Cell、PNAS、Plant Cell、Cell Reports、Cell Research和Science Signaling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发表论文总被引用次数超过600次,篇均影响因子为7.446,其中有2篇论文被选为期刊封面文章,1篇论文被Science推荐为重要工作,1篇论文被F1000网站推荐,1篇论文被ESI列为高被引论文。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5月3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