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作国重室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与培训”(三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Thermo TSQ9000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不但可以用于有机物的常规谱库检索定性、定量分析,还能有效的消除复杂基质对目标分析物的干扰,得到准确信息及丰富的数据。为了促进师生了解气质联用仪的原理及使用,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于4月19日举办专题培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及内容

1. 时间:14:00-16:30

2. 地点:科研楼1210实验室

3. 内容:TSQ9000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的原理及操作

二、主讲人

李小军,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GCMS资深工程师,长期专注于GC、GCMS系列产品的应用、日常维护工作。

三、设备参数和功能

043e7ae7bde049abb63aad75eec4a2ab.png

(一)参数

1. 扫描模式:子离子扫描( Product Ion Scan)、母离子扫描(Precursor Ion Scan)、中性丢失扫描(Neutral Loss Scan)、选择离子扫描模式(SIM)、时间选择离子扫描模式、选择反应扫描模式、时间选择反应扫描模式,全扫描选择反应扫描交替扫描模式等。

2. 谱库:NIST17谱库。

(二)功能

Thermo TSQ9000三重四极杆GC-MS/MS系统可提供阿克级灵敏度,具有独一无二的高选择性反应监测(H-SRM) 功能,可有效增加对复杂基质中待测目标物检测的选择性,每秒超过300对的SRM离子传输和最低的定量检测限。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