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实验技术报告(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谷物品质分析领域的专用仪器设备的原理、应用、使用、数据分析和维护事项,更好地利用该设备完成科研工作,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瑞典波通仪器公司举办“旱区作物品质分析仪器安装调试和技术培训讲座”。六款设备的应用明细如下:

  DA7250近红外分析仪:快速无损检测谷物籽粒、单籽粒及食品的品质指标:水分、蛋白、脂肪、灰分、面筋数沉降值、氨基酸、脂肪酸值、破损淀粉等等。

  Micro-doughLAB全自动微型粉质仪:是一款小型面团揉混和分析系统,用于检测面粉的质量和加工特性,小样品量尤其适用于样品量不够或者科研工作。对于育种的早期品质筛选非常实用。准确快速的识别最佳品种。

  TVT6700质构仪:准确测量谷物、果蔬、食品、肉制品、乳制品等等样品随时间变化和位置、重量等的物性特征。力的数据储存在表格中并以曲线显示出来。

  GM2200面筋数量和质量测定系统:在10min内测定小麦或面粉的四项指标:湿面筋数量、湿面筋质量、干面筋数量和面筋持水率。可以快速准确的确定小麦和面粉的品质,区分面筋特性的强弱,决定等级和用途。

  FN1000降落数值仪:主要在小麦降落数值测定主要有两大方面应用。即小麦发芽损坏的测定和面粉中α-淀粉酶合理调节和添加。

  RVA-4500快速粘度分析仪:是一款具有控温和旋转的粘度分析仪,具有多种程序设置和温度可调等功能。改变剪切力以最佳的条件测定淀粉、谷物、面粉和食品的粘度特性。并且有样品用量少的明显优势。

  培训时间:7月16-17日

  培训地点:科研楼2213会议室

  主 讲 人:史岳桂工程师和李晓静工程师 瑞典波通仪器公司应用专家

  培训日程:7月16日

  7月17日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7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