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调整国庆、中秋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庆中秋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陕教疫组发〔2020〕72号)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实际情况,现将2020 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有关工作调整如下:

一、放假时间

10月1-4日放假;9月27日、10月5日-10月10日正常上班上课,寒假时间由2021年1月16日提前至1月9日。

从10月1日(星期四)起,执行冬季作息时间;10月5日(星期一)起,执行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校历(更新版)。

二、教学安排

教务处、研究生院按照调整后的假期时间做好调课安排。

三、假期防控要求

1.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出校门但不离开杨凌的学生通过“学校企业微信—校内人员电子通行证”报备即可,无需审批,进出校门时扫码,并向值班人员出示;确需离开杨凌的师生须向所在单位履行请销假手续。

2.保卫处要做好校园门禁管理,师生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查看健康码;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无关车辆、人员进入校园。

3.各单位要将假期安排调整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并持续做好全体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和体温监测工作,准确掌握外出人员的行动轨迹。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体温异常师生校医院及各单位及时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4.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系、所)要细致入微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工干部、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值班值守,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思想和生活,强化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问题。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健康疏导;通过健康教育,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5.后勤处要做好食堂、浴室、超市、快递等场所的服务保障工作,对校园内食堂、超市等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学生聚集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工作。

6.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安排好放假期值班工作,加强值班带班和应急值守。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学校总值班室(87082809)、保卫处24小时在岗值班,学工、研工、校医院、后勤、信息化处等部门除白天在岗值班外,还要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9月29日前,各单位通过电子政务系统报送假期值班安排。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