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与培训”(二十九)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荧光定量PCR仪主要用于基因表达水平的分析,在分子生物学领域应用广泛。为了促进师生了解荧光定量PCR仪的原理及应用,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于4月14日举办专题培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及内容

1. 时间:10:00-12:00

2. 地点:科研楼1201会议室

3. 内容:荧光定量PCR仪的原理及操作

二、主讲人

黄雪玲,博士,高级实验师,主要负责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因组研究平台仪器设备的管理及小麦转基因研究平台的运行,开设《实时定量PCR仪》、《基因枪及农杆菌介导转基因操作》等多门仪器培训课程。在《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三、设备参数和功能

图片.png

(一) 参数

1. 样品容量96 x 0.2 ml、样品最大体积50μl、升降温速率5℃/秒;

2. 3个带滤光片LED灯(450-535 nm);

3. 梯度PCR 温度范围30-100℃;

4. 最大梯度温差24℃。

(二)功能

本设备可用于内参基因筛选、绝对定量、带扩增效率校正的多内参基因相对定量,高分辨率熔解曲线、等位基因分型、终点荧光分析。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