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指南

怎样写入党申请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0-30  浏览次数:
一、入党申请书的内容

写入党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格式,一般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要谈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在学习了党章、听了党课以后,对共产党是怎样认识的?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怎样认识的?为什么要求加入共产党?自己有哪些思想演变的过程?等等。

2)自己的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

4)其他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二、基本书写格式

1)标题,可写“入党申请书”或“入党申请”。

2)称谓,即申请入党对党组织的称呼。如“党支部”、“党委”等。

3)正文,写“入党申请书”的内容。(略)

4)署名和日期,正文写完后要署上申请人的姓名,并注明年、月、日。

三、写入党申请书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必须对党忠诚老实 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在写入党申请书时应该如实地反映本人有关情况,绝对不能说假话,隐瞒重要情节。政治上不诚实的人,是根本没有资格做一名共产党员的。

2)要触及自己的真实思想 在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要求入党的动机时,要接触思想,不要简单地抄书了事。因为这是在向党组织交心,所以要讲真心话,即使讲得不够全面、不够深刻,甚至于有讲得不对的地方都没关系,组织上会给你指出,进行帮助。只有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切身体会才能写得深刻、实在。

3)要说明自己的优点、缺点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对照党章中有关党员标准和必须履行的义务的规定,衡量自己哪些方面已符合条件或基本符合条件,哪些方面还不够,分析一下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写这部分内容时应该联系一些具体事例来谈,才能具有针对性。

4)要经得起党组织的考察 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写了入党申请书以后,党组织都要进行一定时期的了解和考察,认为他确实已经具备了入党的条件,才能考虑接收入党。如果党组织收到入党申请报告以后,认为在某些方面写得还不够具体,申请者就应该再写一份补充报告,及时送给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