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长征精神;探寻病害源头,保障粮食安全

作者:朱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六盘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高山,记载了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中国革命从此一路从胜利走向胜利,毛泽东主席在这里写下了“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豪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伟大长征精神激励支部党员不断砥砺品格,从党的历史长河中汲取前进力量,10月28日,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六盘山开展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长征精神;探寻病害源头,保障粮食安全”的红色教育活动。

图片1.jpg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参观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征永远在路上”5个展厅,详细了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3次经过六盘山区时的斗争历史以及六盘儿女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建设家园的情景。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图片2.jpg

在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赴固原相关区县进行了田间调研。西北地区是我国小麦条锈病冬繁区的重要菌源地,对全国病害流行程度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宁夏六盘山地区横跨固原市泾源县、隆德县和彭阳县,是我国西部黄土高原具有代表性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和黄土高原沟壑区,适合病菌越冬。支部党员前往固原市隆德县连家湾村对小麦条锈病的发生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采集病害样本,判断发病情况,记录发病等级,为后续指导病害防控奠定基础,把科研实践与党性教育相融合,增强师生知农爱农使命担当。

党支部11.jpg

走长征路,忆长征史,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立足科研工作实际,激励支部党员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筑牢科学共同体的价值观念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自信。

编辑:朱晗
终审:彭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