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支部组织观看时代主旋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7月13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了观看《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活动。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 100 周年。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同名纪实小说改编,用真实鲜活的故事讲述焦裕禄精神从发展、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党员张琼老师说:“电影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塑造了真实感人的焦裕禄形象,虽然我们与他不是一个年代,但是焦裕禄同志那种为民谋利益,不求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永不过时。与此同时,我深切的感受到,不光要缅怀榜样,更要学习榜样的精神,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弘扬焦裕禄精神。”

党员赵晶老师说:“焦裕禄,对我这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从小就知道“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和“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但是了解仅仅存在于表面,观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重温焦裕禄事迹,我的内心深受震撼。新中国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就,正是因为有成千上万个象焦裕禄这样的共产党员,带领中国人民团队奋斗的结果。电影中有一个细节十分感人:半夜兰考暴雨,犯了肝病的焦裕禄顾不得疼痛,冒雨组织干部到一线抢险。身边的工作人员提醒焦裕禄作为县委书记,负责指挥调度就好,不需要亲赴一线。焦裕禄正色道:“县委书记就是一个卒子,什么事情都往前拱,拱到第一个。”焦裕禄的这种担当和品质,让我深深为之震撼”。

参加观影活动的其他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国家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将这种精神化作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强国、富民的目标奉献一切。作为新时代农业高校的科教工作者,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农业生产上掐脖子的技术问题和理论难题,开展真正的创新研究,久久为功,才能不负时代,变成了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

994da6dc17194499b1011d5cda381d4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