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发扬“她们”的力量——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激励党员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3月8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科研楼1201会议室举办“她们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汤春蕾副研究员、黄雪玲高级实验师、周晓娜高级实验师分享了近年来参与团队、平台建设的心路历程。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出席活动,并支部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

4ad98e7ce8c045aca66aaa22c506d413.jpg

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与支部全体女同志合影

汤春蕾分享了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克服困难的历程,讲述了条锈菌与小麦的博弈过程中,如何从成千上万个基因中找到关键、成功解析的背后故事;黄雪玲分享了作物转基因平台建设启动以来遇到的各种困难挑战,讲述了作物转基因平台高质量、高效率运转背后的辛勤汗水;周晓娜分享了蛋白组学平台新到位仪器设备在维护、参数确定、条件探索等方面中遇到的困难,讲述了立足本职工作、潜心钻研的生动实践事例。

10bd8b47df3c47ea8f464b2aba88f08a.png

汤春蕾副研究员、黄雪玲高级实验师、周晓娜高级实验师做经验交流

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总结道,每一位女性劳动者都是令人尊敬的,不仅要在工作中做贡献,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是家庭的半边天,肩负建设和谐幸福小家的重任。他充分肯定了三位党员在科研工作和技术服务方面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科学探索永无止境,科研工作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深研细究;技术支撑要聚焦关键技术改进、融入科研团队研究工作中提升支撑服务水平。他向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为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