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型组学平台

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

一、仪器基本信息

仪器名称: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

仪器编号:2020233003

生产厂家:德国WALZ

制造国家:德国

购置时间:2020

二、仪器主要功能

1、一个主机连接不同的探头可满足从单细胞到全叶片、从分子生物学到生态学的不同需求

2、全叶片光合作用分析(荧光成像),可测荧光诱导曲线并进行淬灭分析

3、可测快速光响应曲线(120 s内完成,比光合放氧和气体交换等技术快得多)

4、叶片光合作用的横向异质性检测

5、完全相同的条件下同时测量多个样品(植物、地衣、苔藓、微藻等)

6、遗传育种、突变株筛选的强大工具

7、不同的测量面积,不同的分辨

三、技术指标及配置

全叶片荧光成像,精确到每个像素,光合作用横向异质性分析,多达17个荧光参数,测量荧光诱导、暗弛豫、光响应曲线等,代表了调制叶绿素荧光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传统的光纤型调制荧光仪(如PAM-2100、MINI-PAM等)只能测量叶片上一个点的光合活性。利用一个点的数据代表一个叶片,利用一个叶片代表一个植株,进而代表一个群。

四、计费标准

20元/小时

五、预约方式

通过实验室微信服务号和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预约使用。

六、使用注意事项

须经培训合格后方可操作使用。

七、课程资源

线上课程资源:https://ctdvs472ng.feishu.cn/file/boxcnyFZ18ZfQQUgxTXZPs4x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