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植物和病原真菌之间的 RNA 跨界运输

作者:  来源:ZOOM(837 2943 8623)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Cross-kingdom RNA trafficking between plant and fungal pathogens

报告人:金海翎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基因组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5月3日(星期二)10:00

报告人简介

金海翎教授1991年于武汉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得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英国John Innes Center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加州大学河边分校教授。研究生涯中获得多项荣誉,近年在2020年当选为美国微生物学会院士(AAM),在2021年获得国际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颁发的禧年讲座奖,2022年时当选为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高级成员。

金海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免疫和病原体毒力的分子机制。其中主要研究项目包括跨界 RNAi 和细胞外囊泡介导的植物和病原体之间的小 RNA 运输、植物与病原菌互作中小分子RNA的作用机理及生物学功能、植物免疫反应的表观遗传调控等。其研究成果在Science、Nature Plants、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H-index 56,i10-index 84,是该领域内最为权威和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

金海翎教授曾在2015-2021年期间担任Plant Physiology主编,在2012-2017年期间担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主编,目前担任Stress Biology、Frontiers in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Non-coding RNA等多个期刊编委。

参会方式

zoom会议会议号:837 2943 8623

会议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3729438623?pwd="""bFhWNVlzVUQzZk1lcmRncDRrZHNpUT09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逆境生物学》编辑部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4月28日